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普通会员

湖北武汉市合中生化有限公司

医药中间体、工业香精香料及食品添加剂、开发及生产销售,进出口贸易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叶传发
  • 电话:17282536078
  • 邮件:3042184429@qq.com
  • 手机:17282536078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肉桂酸:揭开“水变油”的秘密
新闻中心
肉桂酸:揭开“水变油”的秘密
发布时间:2015-09-1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4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 
  上世纪八十年代,哈尔滨司机王洪成导演的“水变油”闹剧,后来证明纯粹是个骗局;2003年,彼时身家过亿的浙江商人陈金义却突然有了灵感,他相信,这场骗局的背后蕴藏着巨大的商机,为此他提出“水变油”新版本:利用科学技术组合,在重油中加入水,之后新形成的油能够爆发出比纯油更大的能量。陈金义版本的“水变油”实质是“油包水”技术。就是使水均匀地分布在油中,达到‘油包水’的状态。
    在此期间,也不断有人“发明”新的“水变油”技术,比如用10升的食用植物油和25升的纯净水,再加入某种物质,混合搅拌,即成了35升的食用油。
其实,不管是陈金义的“油包水”,还是水变食用油,都是一种简单的物理混合物,这其中离不开一种叫作表面活性剂的关键物质。众所周知,水和油是不相溶的,参与表面活性剂,其亲水基就能使水油相溶,形成油包水,看起来就像是水变成了油。
    在揭开“水变油”秘密的过程中,有人用肉桂酸与十二烷基二甲基叔胺和环氧氯丙烷反应,合成了肉桂酸酯阳离子表面活性剂。并用IR光谱对合成产物结构进行了定性表征,对表面活性剂的起泡性、表面张力及Krafft点作了表征。研究结果表明:肉桂酸酯阳离子表面活性剂有较好的起泡性,有较强的表面活性和亲水性,能广泛应用于盐酸钻井、酸化压裂工艺、泡沫排水工艺、泡沫洗井工艺、油气开采和浮选、洗煤工艺之中。